潼南区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9-04-15

让大数据为旅游发展赋能添彩,潼南区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真好、真方便,大佛寺景区提供的免费WiFi,让我可以把在景区参观的感受、美图立刻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再也不用为流量担心了……”4月11日,网友熊猫大侠在参观大佛寺景区时在微信朋友圈说。

近年来,潼南区着力打造智慧旅游新体验,在景区配备触控展柜、投影、数码桌、触摸屏等多媒体展示平台,开发景区微信小程序,配备无线语音导览系统,实现A级景区免费WiFi、监控全覆盖,在景区和酒店建成WiFi AP数50个。
与此同时,潼南还通过一些列措施,形成了全域营销新格局,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及时发布旅游活动信息,借助主流媒体、游客过境短信、电话彩铃等媒介宣传推广,倡导30余家企业在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上架潼南特色旅游商品,实现景区门票、酒店等网上展示预订。构建全域智慧管理体系,建成智慧旅游云初级分平台、智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和智慧政务平台,通过大数据的收集、筛选、分析,及时掌握区域旅游运营、预警客流、游客需求等情况,实现市内各大景区信息的在线实时比对。 (记者潼南台  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