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再添一处智慧警局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0

“以往在人工窗口5-7个工作日办结的签注业务,在智慧警局的自助签注机上3分钟就能办结。”5月31日上午,在领秀城社区智慧警局启动仪式上,市中公安分局民警介绍智慧警局的便捷之处。今后,市中区南部的居民或途经领秀城社区的市民,都可以在智慧警局自助办理业务。

市中公安分局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集成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产品,谋划布局更多智慧警局站点,并针对南部城区大密度社区聚集的特点,选定领秀城社区作为今年第一站先行先试。

领秀城社区智慧警局融入智慧引导机器人、智慧报警机器人、自助警务服务站、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3D全息投影、AI人脸摄像机等更多前沿科技和人机互动内容。

市中公安分局局长刘刚介绍,在领秀城社区建立智慧警局,目的就是把能够“网上办”“现场办”“自助设备办”的各种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够便捷地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