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全面推开党建网格化工作
来源:深圳晚报 更新时间:2019-06-11

 日前,龙华区观澜街道又一党建网格化试点社区拉开序幕,牛湖社区召开党建网格化动员部署会。观澜街道组织部、社区党委班子、社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 100 余人参会。

据悉,牛湖社区党委根据每个网格的规模、空间布局、党员数量和分布情况,按照 " 就近、灵活、小型 " 的原则,将社区 9 个支部的 81 名党员、4 名发展对象和 32 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党组织为单位对应划分到格。由社区党委统揽全局,与各支部网格员形式合力,将服务深入到居民身边,筑建社区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之间联系服务的平台,最大化实现服务全覆盖。

社区负责人表示,实施党建网格化,就是通过党建网格员每月定点联系入户,收集意见建议,解决反映诉求等工作模式。聚焦问题导向发力,解决群众身边最现实、最实际的问题,努力实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人管,做到 " 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 的工作目标,打通联系服务群众 " 最后一公里 " 的问题。(记者 王雅萍 通讯员 黄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