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在省内率先完成电子政务云IPv6改造
来源:荆门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25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的有关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有关单位贯彻执行《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市电信、移动、联通运营企业及相关单位开展全市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目前,已在省内率先完成电子政务云IPv6改造,这是我市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网络地址作为网络空间门牌号,是互联网应用不可或缺的必备资源,随着互联网、物联网、5G应用的爆发式增长,网络地址需求日益增加。与IPv4相比,IPv6将IP地址长度从32位扩展到128位,可以给地球上的每粒沙子分配一个IPv6地址。此外,IPv6网络协议在网络安全防护上做了较大升级,增加了多种加密和认证机制,可有效保障数据传输和网络控制的安全性,提高了网络攻击的防护能力。(通讯员赵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