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智慧政务APP软件系统的必要性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9-10-15

随着国家认真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工作需要,智慧政务APP软件开发应时而生,首先用户使用APP就能在线了解各种政务动态,使得政务管理过程公开透明,为用户设立一个政民交流社区,拉近广大群众和政务管理部门之间的距离,创造和谐的政务环境。此外,实施网上审批监管、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管理和一站式移动政府服务,全面提升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

智能政务系统、智慧政务系统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以用户、大众、开放、共同创新为机要,在强调政府作为平台框架的基础上,实现了政府、市场、社会合作的公共价值形成。

对于开发公司来说,"智慧政府"包括智能办公、智能监管、智能服务、智能决策四大领域。

“智慧政府”不仅强调了下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还强调了以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共同创新为特征的创新2.0,实现了政府作为平台的框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政府、市场和社会合作公共价值的形成,从生产模式向服务模式的转变。

“智慧政务”通过政府数字化转型,通过政府与人民、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迅速提高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效率,实现更多惠民政策。今年以来,我区围绕"掌上办事之城"、"掌上办公之城"的建设目标,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行政监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纵深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

为什么要开发智慧政务APP软件呢?

1、提高政务工作效率:随着知识政府概念的不断推进,许多政府部门正在着手构建一体化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这些政务服务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相关政务部门的工作效率。然而,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发展智慧政府是社会的发展趋势。因此,发展智慧政府应用系统app是大势所趋,也是政府部门管理者的期望。

2、方便人们办理事务:而对于市民而言,要办理政务事项往往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人们生活多少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而使用智慧政务APP软件则能方便用户在线办理各种政务事项。并且用户有任何疑惑,也能在线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而这些工作人员一般是由政务部门人员组成,所以会根据用户的提问做出专业的解答,方便用户及时处理相关事务。

3、方便政府市民交流:开发智能政务APP也能让有关部门受到很多市民的监督。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不太在意政务部门。 使用智能政务APP允许用户随时了解各种政务信息。 与此同时,减少处理大众和政府部门的时间成本,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便利。该平台还可以方便政府人员与公民之间的沟通,用户可以在线发布任何问题,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改进相关问题。

想要搭建智慧政务系统,开发公司必须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有自己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和智慧城市新概念,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服务平台,提供分析计算、海量数据存储、应用开发和测试等特定领域的平台服务,为新老转型系统提供软件开发和测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