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灯杆”融通智慧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全省首届城市照明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就城市功能照明、景观照明、5G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本次论坛提出,5G商用即将开启,各地照明主管部门要以推动城市道路“多杆合一”整治工作为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把握“5G+智慧灯杆”融通智慧城市的新方向。

    本次论坛由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照明分会主办。据了解,全省各地新建道路照明设施100%覆盖,正稳步推进城市照明节能改造和智慧化建设,城市夜景亮化也在向高品质发展转型。

    业内专家指出,现阶段5G基站难普及,主要是因为用电量大、基站密度对站址需求高,以及基站过重等问题。而灯杆作为均质化存在的城市基础设施,应用前景广阔。当前,精细化管理成为城市治理的普遍要求,不少地方出台政策措施,支持智慧灯杆的建设投入,加快实现“多杆合一”,“5G+智慧灯杆”也成为热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