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数据分析打造智慧政府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9-11-0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第36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所以,当前“政务+互联网”这种新的形态,为政府治理的发展有不小的功劳,智慧政务运用信息和通讯技术手段,整合互联网上社会群体与政府治理相关的各项数据信息,对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城市服务等等进行分析以及决策,做出有依据的回应,并且不管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来实时的进行决策,全程围绕“智慧”,形成政民融合、良性互动的新格局。

亿信华辰在智慧政府上面也不甘落后,利用全能型数据分析平台——ABI来实现政务数据的分析,如上图,如此炫的可视化效果,是不是让看的人印象更深刻,突出了重点,这一系列的统计图,实际上只是通过简单的拖拽拉来实现的,无需一句代码,系统中内置的可视化元素和统计图达到上百种,经过不同的设计搭配可以形成上千种的效果,完全不用担心设计的可视化图表单调乏味,交互式的常规屏和大屏任由你来设计,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系统不能完成的效果。

ABI有独特的3D全景视角,使数据活起来、动起来,数据实时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不再会因为消息的延迟而导致决策的不准确。

通过ABI平台将政务信息进行分类统计,所有通过PC端或者是手机端发布的这类消息,均能够较好的满足企业的需求,政府将数据经过审核之后,添加到平台上面,从而为社会民提供具有权威的信息查询服务。

动态的将各个模块的数据相结合起来,防止了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独立的系统库,导致数据不能达到共享利用,没有完全的联系起来,而且动态的可视化统计图使分析结果更简洁明了,能更快的读取原始数据,提升人们对数据的理解能力。

亿信ABI作为亿信华辰自主研发的一款全能型数据分析产品,为政府机构提供多种分析手段,在可视化分析方面支持复杂报表、Dashboard、3D可视化、大屏分析、GIS地图、预测挖掘等,在自助式分析方面支持敏捷看板、即席报告、幻灯片、移动分析等分析方式,以满足政务数据的多种分析场景。

“互联网+”已经成为了我国的国家战略,实现社会和企业生产的转变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并且通过大数据平台来打造智慧型的电子政务系统,从一定程度上面提高政府的执政效率,提高政府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