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9-12-17

“数字政府 服务社会”――2019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12月15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主办的“数字政府服务社会”2019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暨政务信息化分会年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会员及特邀嘉宾300余人到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群,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周德铭,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赵进延,拓尔思集团总裁施水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袁谊生,浙江有数公司副总经理、数政科技公司总经理周志凯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和主论坛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保印主持,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两个分论坛分别由政务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石跃军、胡鹏举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政府服务社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在论坛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宏观调控信息化、市场监管信息化、社会管理信息化、公共服务和环境保护信息化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硕果累累。随着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日益提高,公众对政府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发展是新时代的新课题和新任务。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组织本次高峰论坛,目的是搭建一个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总结、宣传和推广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发展成果;充分发表“数字政府、服务社会”的真知灼见,尽情畅想数字政府、智慧政府的美好未来;进一步开创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新局面,进一步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大安全、大运维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共同推进数字政府的建设和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在主论坛做了题为《稳健务实推进电子政务,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旨报告并主持发布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组织编写、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数字政府服务社会——政务信息化2019年优秀案例汇编》一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代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致辞。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周德铭作政务信息化分会年度工作报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赵进延发布了“2019政务信息化应用创新典型案例”;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为获评“2019政务信息化应用创新典型案例”的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拓尔思集团总裁施水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袁谊生,浙江有数公司副总经理、数政科技公司总经理周志凯等嘉宾在主论坛上演讲。

论坛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还公布了新增理事单位名单,并为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e安在线、《中国信息化》杂志承办,拓尔思公司、浪潮集团公司、浙江有数公司、国信新网公司等机构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