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电子政府有利于提高效率
来源:约旦时报 更新时间:2020-02-21

 电子政务有利于提高效率和接入性
《约旦时报》报道,2月18日,约旦政府启动第五轮行政新政,改善为公民和投资者提供的电子政务服务,这是提高效率的有效举措。尽管数字政府计划有所延迟,但此举至关重要,包括避免公共部门滥用权力等。

拉扎兹首相在推出第五轮新政时表示,加强电子公共服务将为用户节省时间和精力,避免穿梭于多部门办事。在世界范围内,正通过应用电子公共服务与“小规模腐败”作斗争。

新政包括投资者紧急案件15天办结和正常案件30天办结。在此之前,没有对投资者税收、关税和投资投诉的解决时限,这已成为约旦投资障碍。

确保提供服务的效率是增加公众使用的关键。如果没有效率和长效跟踪机制,此类服务将无法达到其目的。

电子政务已越来越成为公共部门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是提高透明度和问责制的重要基础。快速变化的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服务。高效的电子公共服务不仅更便宜,而且更快、更方便。

电子服务成功的另一个因素是金融普及率,没有银行帐户和信用卡的人将无法使用它们。根据约旦中央银行的数据,约旦金融普及率约为42%,提高此比例对于最大程度发挥新政效果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