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警方推出暂住登记网上办服务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3-26

暂住登记可以网上办理了。3月23日从洛阳市公安局获悉,洛阳市警方近日推出暂住登记网上办服务,已有870名群众通过该服务办理了暂住登记。

根据相关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居住半年以上,是指在居住地居住,并到公安机关申报暂住登记满半年。”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政大队副大队长陈晓介绍,之前,大家必须到社区警务室申报暂住登记,现在可直接通过“洛阳警民通”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暂住登记。

据介绍,“洛阳警民通”居住申报系统包括个人居住申报、用工单位申报、出租房屋申报、暂住登记凭证下载四项功能。登记申请时,申请人必须真实在洛阳居住,若系统定位申请人不在洛阳,则无法申请。

申报完成后,民警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以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同时,申请人可在“暂住登记凭证下载”功能中生成电子版暂住凭证,自助下载打印。

暂住登记满半年后,申请人若选择货到付款邮寄服务,就可实现从暂住登记到居住证办理“一次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