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法院巧用信息化手段化解企业纠纷获点赞
来源:丰南法院 更新时间:2020-04-29

近日,丰南法院诉裁团队巧用信息化手段,成功调解两起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受到案件原告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点赞。

今年年初,丰南法院诉裁团队收到两起网络立案,系石家庄某公司、衡水某公司分别诉辖区某企业买卖合同纠纷。鉴于案由一致、被告一致,为切实提高审判效率,主办法官决定对案件进行合并审理。因两原告均是小微企业,疫情期间本就经营困难,收不回货款缺少资金流更让企业雪上加霜,其法定代理人忧心忡忡。考虑到原告当事人的实际困难,主办法官通过电话方式向被告明法释理,终于得到被告的认可和配合,在征得双方委托代理人同意后建立微信群,将原被告委托代理人拉入群中,通过微信群做了庭前证据交换和质证,敦促原被告双方各自核对账目,又通过电话做背对背调解工作,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后两原告法定代理人打来电话,表达了对丰南法院诉裁团队的感谢,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办案法官不断创新办案方式,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了外地当事人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值得点赞。(立案庭 赵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