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财政局发挥电子化优势,推进疫情防控高效化采购工作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20-04-30

 


为引导疫情防控期间区内政府采购活动稳妥有序开展,奉贤区财政局严格落实《上海市财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妥有序开展本市政府采购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工具在为民服务、经济宏观调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一是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采购。截至目前,区内各级预算单位101个政府采购项目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审批、公式公告、专家抽取等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充分发挥了电子采购优势,实现了“不见面”但“事照做”,而且“做得好”。

二是鼓励免费提供采购文件。截至目前,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涉及10余家采购代理机构,均向供应商免费提供了电子采购文件,因特殊情况未采用电子化方式的,免费提供纸质采购文,切实降低了供应商交易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三是加强多渠道宣传指导。利用政府采购项目审批时机,靠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各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宣传《上海市财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妥有序开展本市政府采购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政府采购指导,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