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4-30

推进数字化转型 助力构建自然资源治理现代化新体系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4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关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县(市)局(分局)信息化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局(分局)汇报交流了2019年度信息化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市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对2020年度“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张图”、“一平台”、“一应用”等重点工作和要求作了说明。相关的信息化工作人员接受了绍兴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的操作、应用培训。

     严关木对去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工作推进中面临的疑点难点问题。他强调,我市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要求。对抓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建立考核机制,根据市局对区、县(市)局(分局)信息化工作的考核要求制定细则;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避免工作重叠,高效完成工作清单上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加强向省厅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要对接好内部相关业务处室,做好业务协同;四是要定期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典型创新案例进行交流;五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六是要发挥“智慧大脑”的优势,顺应信息化时代大潮的趋势,掌握网络舆情等新型信息,挖掘大数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