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上饶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09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马承祖主持并讲话 陈云杨文英出席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5月8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承祖主持并讲话;陈云、杨文英、丁晓胜、陈荣高、邱木兴、王万征、万江南、杨建林出席。

马承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网信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机构组建,一手抓工作落实,网上正能量更加强劲、舆情处置及时主动、网络空间持续净化、疫情防控舆论战有力有效、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承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凝聚思想共识,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讲好上饶故事,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建强主流媒体,有效提升宣传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要着力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加强舆情管控引导、网络媒体管理、对新型网络犯罪的防范和打击、网络生态治理,使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要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护,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工作责任、壮大人才队伍,不断筑牢上饶网络安全屏障。

——要全面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不断完善电子政务,加快“智慧上饶”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互联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全力打造网信事业铁军,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网信干部的知识化和专业化水平;铁心硬手加强廉洁建设,切实打造廉洁网军。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