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网站升级,市民提问可“秒回”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0-05-12

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近日,市发改委升级,增加了“便民查询”功能,同时,对于常规问题,机器人“小智”可以秒回。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网站截图,机器人小智可以在线秒回提问。

记者发现,网站首页集成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便民查询、工作动态、发展改革专栏6大栏目板块,下设30多个二级栏目或专栏,页面采用扁平化区块化设计。

新版网站在原有信息发布内容的基础上,新增“便民查询”等功能,访问时一键点入,就可以看到现行的水电气热价格、最新的生活必需品价格等等。新版网站汇集涉及发改职能的政策法规知识库,实现对企业群众生产、经营、生活密切相关领域全覆盖,堪称政策“百宝箱”。

网站全面整合北京市发改委互联网办事服务系统,优化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同时,可以实现高效政民互动响应,市民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智能机器人“小智”全天候实时在线服务,实现常规问题“秒回”。(记者 李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