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邵阳网警巡查执法 更新时间:2020-05-12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跑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湖南加速度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全国一流”“改革品牌”“样板工程”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推进“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工作。
平台于2019年4月全省正式上线并稳步实现与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湖南省政府一体化平台和各市州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为人民群众提供“人人都是VIP、24小时不打烊”的高质量公安政务服务,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新华社、学习强国、国务院政府网站以及湖南日报、卫视等50余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我省公安机关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显著成效。平台用户以日均新增3万人的速度迅猛增长,目前已达1900万,成为全省第一、全国靠前的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平台获评“2019年全国政法智能化优秀创新案例”和“政务民生飞跃奖”,人民群众评价“湖南公安真给力、湖南人民 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