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网格化工作有效推进和谐社区全面发展
来源:新湖南 更新时间:2020-05-12

5月12日讯(通讯员 肖玲敏)“陈网格长~你快来快来,昨晚落大雨,天心一中那边的水冲下来把我们这的下水管堵了,一楼的房子都进水了咧!”这是火把山网格中医院宿舍内的栋组长发现情况赶忙和社区网格管家联系的声音,网格管家第一时间联系了天心一中改扩建甲方单位,对管道进行疏通。宿舍内的居民纷纷对网格管家处理事情的高效率点赞。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火把山社区面积0.87平方公里,人口多,面积大,由社区书记、主任担任片区网格长,按照管辖的楼栋数和人口户数均等分配,设5个网格,按照由南往北的顺序分别为经贸街南网格、荣盛网格、经贸街北网格、火把山网格、沙湖街网格,每个网格2名网格管家,均有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同时,鼓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党小组长、楼栋长、社工、志愿者等热心网格事务、有威望、有影响力的“网格能人”担任。

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有效助推社区居民管理服务、城市管理、文明创建、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综治维稳、邻里纠纷、禁毒、民调等工作,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居民。

网格化工作有效推进和谐社区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