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补丁引发新问题 Mozilla软件再次升级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简 介】

  开放源代码浏览器火狐及雷鸟电子邮件客户端将再次更新,距上次更新还未超过一周。原因为软件源代码的改变在无意之中使得第三方扩展插件工作不正常。美国东部时间7月18日(北京时间7月19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在检查了产品的开发后,Mozilla Foundation代表在集团开发人员新闻博客上发贴表示,本次更新将升级火狐浏览器及雷鸟电子邮件客户端到1.0.6版本,同时Mozilla Suite将升级到1.7.10版本。

  外界猜测,可能是上周发布的1.0.5升级版Mozilla软件的安全补丁引发了问题。

  这位代表说:“很有可能,一些于上周发布的1.0.5升级版Mozilla软件中的安全补丁将与1.0.4及更早期版Mozilla软件中的扩展插件相冲突,在1.0.6版Mozilla软件发布之前我们会尽可能地找出这些问题之处。”

  因为这次紧急升级,Mozilla Foundation让开发者们停下手中正进行的在非英语市场本地化Mozilla软件的工作,该工作在支持者中饱受非议。

  Mozilla软件本地化新闻组的一名开发人员在博客上写到:“我们收到了很多波兰火狐浏览器用户发来的电子邮件,向我们质问为什么火狐浏览器不支持波兰语。”

  这名开发人员还说:“用不了多久,火狐浏览器将面临在美国以外的巨大公共关系灾难。”

  另一名在自己的漏洞报告论坛中攻击了Mozilla Foundation的开发人员说:“在修复了安全漏洞的1.0.5英文版Mozilla软件发布以后,仍然还有数千万计的用户在使用1.0.4版本Mozilla软件。”

  这位开发人员要求Mozilla Foundation发布软件同时支持所有语言,并称,如果其他语言版本不能同时发布,对于目前如此快速的升级,Mozilla Foundation的本地化工作将毫无意义。

  1.0.6版Mozilla软件的测试版已经开发出来了。Mozilla Foundation要求第三方开发人员确保他们的的扩展插件能够正常工作。

  Mozilla Foundation代表在博客上写到:“与网页内容及事件(events)相关的扩展插件可能受影响最大,处理电子邮件的扩展插件(如雷鸟电子邮件客户端及Mozilla Suite的Enigmail扩展插件)也需要着重检查。”

  对本次最新升级,Mozilla Foundation代表没有立即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