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法院参加信息化应用水平网上大考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更新时间:2020-05-21

龙安法院信息化应用水平网上大考平均成绩全省第二

 ——河南龙安法院信息化应用水平网上大考,参与比例100%、平均成绩全省第二

日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通报,对全省法院5月9日第二期全省法院信息化应用水平测试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人员参与比例100%、平均分全省法院第二。


信息化对法院而言,是规范案件管理、提升案件质效、服务法官办案、提高司法能力水平、服务诉讼群众、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万能钥匙。开展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试,提升干警队伍信息化素养,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智慧法院建设的需要和提升职业能力的需要。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倒逼法院干警加快步伐,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为法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提供了契机。龙安法院正是以信息化应用为抓手,加快完善软硬件建设,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新台阶,让智能化办公办案更“硬核”。

近几年来,龙安区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信息化在日常办公办案的应用,专门在每个部门设立信息化工作信息员,对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智能编写、电子卷宗、OA系统等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和电脑实际操作,全面提高网上办公办案水平,使工作质效得以大幅度提升。无论在现代化诉讼服务、智能审判、高效执行,还是在廉政教育、党建、人民陪审、法院文化等工作方面,均亮点频现,各级法院和相关单位纷纷慕名前来调研、参观、学习,使该院真正成了热门“打卡地”。

此次测试,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东华和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院干警参与比例达100%,以94.85的平均分,获全省法院第二名。

“下一步,龙安区法院在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的同时,将充分用足用好现有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开展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上办公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要求,切实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和爱民为根本出发点,为智慧法院建设提供更牢的基础支撑!”李东华院长这样说。

通过这次考试,干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办公办案工作当中去,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刘震 李淋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