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积极推动“互联网+监管”系统运用
来源:三门峡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1


    本报讯 近日,陕州区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夯实工作,确保“互联网+监管”事项梳理填报工作有序推进。

    该局通过权责认领、完成“互联网+监管”事项覆盖率任务,努力使主项、子项覆盖率均达到100%。一是为全局46名执法人员设立了系统个人账号,就监管事项动态管理系统的认领操作进行了解释说明,明确了近阶段的具体任务和时限要求。二是根据区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的统一要求,分层级从省级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管理系统中认领本单位监管事项共140项,其中“互联网+监管”74项(行政处罚60项、行政检查12项、行政强制2项)、“互联网+政务服务”66项(行政许可55项、行政确认4项、其他职权7项)。三是针对事项梳理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明确专人对各部门进行实时业务联系,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该局按照要求完善系统、充实内容,积极熟悉“互联网+监管”系统的操作方法,按时录入相关监管行为事项,并明确,在今后的监管工作中,按照“谁执法、谁录入、谁负责”原则,将日常监管行为及时准确填报,执法监督部门与各相关股室加强沟通、紧密协作、互相联动,发挥出最大的工作效率。(李玉霞 阴晴雯 李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