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执行工作
来源:人民法院报 更新时间:2020-05-22

“法官,您好,我是石某,殷某的执行款已收到,谢谢您!”日前,针对被执行人殷某处于外地、无法来法院处理案件的客观困难,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充分运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做思想工作,最终促使殷某通过微信转支付了3.2万元案款,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石某诉殷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都昌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后,殷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无奈,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通过打电话、微信聊天等形式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得知被执行人并非不愿履行,而是因为人在武汉,无法抽身到法院处理案件。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殷某将所欠款3.2万元以微信转账方式一次性付清。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都昌法院综合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移动执行APP、执行办案系统、电话、微信等执行信息化手段,推行线上办理、总对总查控等多种办案模式,以“云执行”确保执行工作脚步不停歇。(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