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亳州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5-22

我市加强安全巡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我市在常态化机房巡检的基础上,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多举措开展云中心机房及重要网络节点的安全巡检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市云中心网络安全防护更加稳定可靠,风险防控工作体系更加完善,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一、在常态化防护基础上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做到未雨筹谋。我市精心组织数据、网络、动力、安全等方面的专家巡检小组,对我市浪潮政务云中心、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府云中心机房进行安全巡检,确保细化到步、责任到人。

二、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值班,完善云机房全局监测报警平台,对网络可达性、业务可用性、资源使用率、网络流量、用户行为等进行全方位监测,并根据重要程度分级进行报警,做到及时响应,时刻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三、加强监测研判预警,做到防微杜渐。加强网络安全监测、信息收集及分析研判,及时报送可能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重要信息。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事发紧急报告、事件处置、事后整改报告”三步骤操作,将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并按规定逐级上报,做到防微杜渐。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