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互联网+监管” 系统建设推进会
来源:中国质量报 更新时间:2020-05-25

侯中甲主持召开甘肃省“互联网+监管” 系统建设推进会

本报讯 5月2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中甲主持召开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中国建行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王锡真出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各项工作。侯中甲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加快完善各级系统建设,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确保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在6月30日上线运行。

在听取项目组负责人对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进展情况的演示汇报后,侯中甲指出,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是国务院部署的深化“放管服”改革重大任务,是推进信用监管、协同监管、智慧监管的重要举措,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意义十分重大。按照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与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分“建设系统、联通数据、应用系统”三个阶段实施。建行甘肃省分行承担系统建设任务,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接数据和系统推广应用,双方前期都做了大量工作,系统一期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并上线运行测试。感谢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和项目组的精心谋划、技术人员的悉心研发。

侯中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扛起重担,完成好重要使命。二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实施系统建设,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要科学”的原则,高质量建设符合甘肃省实际的“互联网+监管”系统,为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平台支撑。三是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担起主体责任,结合目前已有的数据资源和信息化平台支撑,通盘考虑,抓紧推进数据对接工作,确保6月底系统上线试运行。

王锡真指出,参与建设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充分体现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对中国建行银行甘肃省分行的信任,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要加强学习,担起系统建设重任,对标对表,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建好系统;要长远谋划,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经验,组织实施系统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按图索骥,确保按规定时限建成系统。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信息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建行甘肃省分行金融科技部、机构业务部负责同志,“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项目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