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建行30个网点 提供智慧政务服务
来源:梅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6

70多项!梅州建行30个网点 提供智慧政务服务

本报讯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全面上线“智慧政务服务”功能,目前可办理的政务事项共涵盖社保、公积金、税务、公安、残联、司法、不动产、民政、卫健9大类功能,共70多项政务事项。

据了解,目前建行梅州市分行30个网点智慧柜员机均已开通政务服务,并设置了“政务服务区”的明显标识指引。位于市政府斜对面的建行梅州嘉应支行自助银行区已增设政务服务区,可提供24小时“金融+政务”服务。市民只需要携带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在建行网点自助完成社保卡信息查询、领卡、挂失、解挂,税务完税证明查询、打印,纳税清单打印,不动产证明打印,公积金个人商贷签约授权等高频政务事项。部分政务服务功能还可以异地办理,为广大流动人员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此外,建行梅州市分行日前与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梅州市“数字住建”战略合作协议,探索“金融+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服务体系,多维度支持市住建局建设覆盖梅州市的“数字住建”政务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打造全事项、全流程、全覆盖、全场景的“住建一张网”。(熊威珠 赖济旺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