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滨海时报 更新时间:2020-05-27


5月26日,滨海新区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参加。

会议指出,区委网信委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健全体系,筑牢屏障,大力创新,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的网信工作争取战略主动、赢得发展先机,努力建设一流网络强区。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高站位把准网信工作方向。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讲好“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是要聚焦管网治网,高标准加强网络宣传引导。推进网络宣传实效化,突出实、快、深、准,做好媒体融合大文章,守好网络宣传主阵地。三是要聚焦信息驱动,高质量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强化数字新基建,全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打通数据壁垒,推动资源汇集应用,构建端边网云一体化体系。四是要聚焦制度建设,高水平促进网信工作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网络安全管理,锤炼专业队伍,吸引优秀人才,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水平。(记者 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