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沿海港区引航站开启引航信息化新时代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2020-05-29

5月28日,南通港沿海港区引航站与大连合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数据平台试用协议,并顺利完成“智慧港航APP”使用培训工作。据悉,该软件于6月1日上线试运行。至此,南通海港引航正式步入“科技引航、智慧引航”新时代。

“智慧港航APP”是一款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导航定位引航终端为一体的数据平台。该平台的投入使用,将改变引航站传统的引航业务模式,重新建立一个数据高度关联,集引航申请、审批、调度以及费收为一体的全流程数据化平台。同时,将实现引航业务工作全程无纸化。

通过该平台,引航站将所有引航业务工作迁移到智能终端上来,实现了10分钟搞定原有的1-2天的对接工作。同时,通过与海事、边检和码头企业的数据共享,深化数据分析,全面提升引航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将继续与引航站开展深度合作,最终完善包括引航申请审批、码头作业、港航计划、调度指挥、拖轮安排、引航在线、泊位视频监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等功能模块,全面满足引航业务个性化需求,为引航站全力服务通州湾建设提供硬件保障。(记者 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