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阅春到绍兴生态环境局调研“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
来源:越牛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9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副市长邵全卯等参加。

在市生态环境局,盛阅春市长详细了解“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进展,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他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优化自然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扭住信息化平台这个“头部环节”,科学设置单元模块,创新植入新时期“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固废处置利用全流程管控服务机制,努力形成可复制的“绍兴样板”。

随后,盛阅春市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汇报,研究协调相关问题。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数字变革时代特征,加快把数字化转型的先发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他强调,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高站位,抢抓新基建机遇,扎实推进试点任务,努力形成更多亮点。要优化顶层设计,以搭建“城市大脑”为牵引,推动各领域数据归集、流程再造、功能集成。要借智借力,加强与优势企业、顶尖团队交流合作,高标准建设数字化平台。要抓好运营管理,统筹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加大开放共享力度,构建全市“一盘棋”良好格局。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林苗汇报“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