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政务服务成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6-02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展的2019年度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第三方调查评估结果发布。

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技术的发展,以政务服务APP、小程序、公众号为代表的移动政务服务渠道不断扩展,为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便民利企服务,完善政民互动,促进政务服务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2019年,各地区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以“移动办事”为牵引,构建全渠道、全方位、全区域的“无处不在”政务服务,陆续推出“一证通办”、“无感通办”等移动创新实践,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发展也取得显著成效,正逐渐成为政务服务的重要渠道。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益民表示,2019年,各地区积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从民生角度切入,大力推进推广“无感通办”“一证通办”服务,有效拉近了政府与民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为民服务水平,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政府治理新途径。(记者杨光、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