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化法院信息化综合保障能力
来源:河南法制报 更新时间:2020-06-02

    本报讯近日,省法院通过网络授课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了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培训,各中级法院、基层法院信息化工作主管院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信息技术人员,省法院信息处全体人员共9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冠华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刘冠华从抓好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加强系统集成融合、构建更加完善的全业务网上办公办案平台、提升数据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综合保障能力水平等方面,对做好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最高法信息中心、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中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授课。授课内容覆盖了全国智慧法院建设重点工作目标、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工作要求、等级保护工作的落实和实践、网络安全防护、大数据、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科学技术知识,旨在提高参训人员的信息化实务操作能力。(记者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