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外事政务平台部分功能即将上线
来源:江西省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6-05

速来!一网通办,外事政务平台部分功能即将上线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省外办于2019年启动了江西外事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项目采取多模块同步开发,成熟一个模块上线一个模块的方式,便利群众网上办事。

经过紧张开发,平台主页面和天地图信息发布平台已正式上线,可在线查询我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机构、江西省海外资源等信息,并实时发布海外安全领事保护信息,出国之前只要登陆主页面,便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尽晓天下事”。同时,正式启用了省外办来访外宾接待登记模块,做到省级外事成果信息共用。

因公出国境管理模块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中,目前项目已进入攻坚阶段。我办组织了部分省直厅局和设区市外办、高校、企业等十余家省内单位开展了因公出国境管理模块外部测试,各单位提出了修改意见100余条,进一步完善了系统设计,提高了系统运行的流畅性和稳定性。在外部测试的基础上,内部测试也在同步开展,多次组织内部推进交流会,进一步细化了系统运行环节,规范了内部办理流程,确保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根据项目推进安排,因公出国境管理模块有望在6月底正式上线。

为了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外国人来赣申请、APEC卡申办、领事认证办理等“一站式”在线办理业务也在同步推进,敬请期待!

登陆网址:http://www.jxfao.cn/

您也可以关注“江西外事”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综合服务”栏目进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