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交通运输厅优化行政审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6-05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优化省级涉路施工许可工作流程,全力保障中俄天然气东线工程、营口相关企业铁路专用线等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在中俄天然气东线工程补充申报的许可审批过程中,发展中心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了“受理次日即勘察、从受理到批复仅四日”的新速度。在营口相关企业铁路专用线穿越国道丹东线的许可勘察过程中,发展中心多部门联合开展实地踏勘,对存在的通行便道规划不健全、道路恢复设计不完善、利害关系方权益无保障等问题,报经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后,一次性告知企业进行整改,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发展中心将继续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部署要求,配合省厅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快办理速度,同时积极探索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实地踏勘的审批办理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