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城乡环卫全过程信息化实现“云管理”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20-06-08

6月5日,从侯马市传来消息,该市的“智慧环卫”正式进入测试阶段,标志着全市环卫日常管理及运作,即将从传统人工管理模式,转向智能信息化管理模式。

据介绍,“智慧环卫”项目平台依托全球移动通讯定位、数据传输、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集成远程监控、调度、通讯、管理等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将全市环卫车辆作业监管、作业人员监管、作业数据统计分析、调度指挥、协同办公等统一纳入到平台内,构建环卫作业、管理“一张网”。

“通过‘智慧环卫’,我们将能够更加动态、实时、全面掌握全市的环卫作业情况,随时了解到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于更加及时统筹调配作业资源,实现多级协同处理,使环卫作业问题能够及早发现、快解决。”该公司管理人员闫马军介绍说。

目前,侯马市160多台环卫清运车辆全部装配了巡航定位、油耗监测系统,15台清扫作业车辆装配了实时监控摄像头,智慧管理车辆装配了360度无死角监控装置。经过两个月的测试,该市“智慧环卫”系统将在8月正式投入运行。 (秦明忠 李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