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提升信息化水平 用科技服务市民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20-06-08

重庆6月8日电 “交通违章、身份证补办都能自助操作,一分钟就办完了,真是方便!”近日,家住铜梁区的张阿姨对铜梁区一系列便民措施赞不绝口。

据介绍,铜梁区公安局在如何以科技手段提升服务群众的方式上狠下工夫。为此,投入240余万元配备自助办理业务终端,分布在区局各服务网点及一些人员密集的广场。

这些自助办理业务终端涉及交通管理、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等,有效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待时间。目前,各个自助办理业务终端已办理60000余条交通管理业务,21897条户籍业务,64669条出入境业务,方便群众的同时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

铜梁公安局还主动研发自主申报平台。该平台后端可根据具体业务需要定制表单,生成二维码。前端通过扫描生成的二维码登陆平台填写表单内容,数据利用互联网通道上报,经过边界设备进入到公安网并保存,保障数据安全。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网络通道成功实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群众民警少跑路,特别是在流动人口核查登记、日租房租户登记、治安基础数据采集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时代发展瞬息万变,科技创新与时俱进。铜梁警方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绩,强化工作效力,增强创新能力,为辖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铜梁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刘政宁、谢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