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发布 浙江并列全国第一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09

日前,《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0)》发布,浙江省与广东省并列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首位;杭州市与南京市、广州市并列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2名,宁波市列第3名。

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重点围绕在线服务成效度(“好差评”制度建设)、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等5个方面,对全国32个省级政府以及32个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形成该报告。

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出许多独具特色、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的好经验、好做法。据悉,报告中提到了浙江“政府数字化转型”,认为这一创新经验已成为全国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典型标杆,在全国发挥了较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评估结果显示,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均超过90分,评价为“非常高”,政府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省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良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动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数据共享,不断优化再造政务流程,打造“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记者 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