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打造“一网通办”的数字政府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0-06-15

6月12日]华为在“网络创新技术论坛2020”广州站发布了智简电子政务外网解决方案,以云网安协同的新一代政务网理念构筑数字政府创新基石,助力政府部门服务上实现“一网通办”,运维上实现“一网统管”。

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推动了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和网络社会的崛起。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完善数字政府治理体系已成为政府改革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城市通过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从而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政务一网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便民服务的重要途径。一网通办要求各委办局互联互通、数据融合。但当前各专网独立建设,数据孤岛多,整合速度慢,需要加快步伐,构建统一的电子政务外网。

智简电子政务外网解决方案具备三大能力:智能超宽,专网体验:100G超宽骨干保障政务上云畅通无阻,灵活网络分片技术,为融合后的委办局提供安全隔离和专网级业务体验。

智能联接,安全隔离:云网安联动,业务快速下发,威胁快速检测,快速处置,保障各委办局数据安全。

智能运维,定界清晰:全网态势统一呈现,全局掌控业务健康和安全状态,网络质量随流检测,提供清晰的定界定位能力。

智简电子政务外网依托华为数据通信NetEngine、CloudEngine、HiSecEngine、AirEngine四大引擎,实现市民、企业、公务员和各部委之间的高效互访,支撑各级政务部门的数据共享和协同管理。

华为数通产品线副总裁陈帮华在发布中提到:“华为智简电子政务外网解决方案,基于智能超宽、智能联接、智能运维三大能力,高效支撑专网整合,实现政务一网通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进程,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