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合肥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4

 
“云服务”真便民

我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记者7月22日从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无差别综合受理、就近办、“一件事”联办等,有效支撑营商环境优化和信息惠民工作。

据了解,我市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开通企业复工复产专区,集中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在线投资、全程网办、办好一件事、企业开办、人才引进、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等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服务,精准服务企业和个人复产复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皖事通”APP等渠道拓展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实现网上申报、网上收件、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对原需现场确认身份的,实施远程身份核验;对原需现场踏勘的,通过申请人承诺或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替代。

我市积极推进“无差别综合受理”,实施综合窗口统一收件、窗口后台办理、发件窗口统一发件,目前事项梳理基本完成;积极推进“就近办”,选取个体工商户商事登记、退休申报、首次参保缴费等32个个人事项在城区开展跨区域通办,便利办事群众。 (张瑜  苏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