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政银通”服务实现全覆盖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7

三门“政银通”服务实现全覆盖 260个政务事项实现银行网点“就近办”

7月24日上午,三门健跳镇村民张红走进三门农商银行健跳支行,到“政银通”服务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事项,仅20分钟便现场拿到营业执照。“原先要到离乡镇近30公里远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车单程就要半个小时,加上停车不便,耗时更长。现在,在家门口的服务点就能办理,太方便了。”张红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三门县依托三门农商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广等优势,推进政银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服务下沉,在银行设立“政银通”服务点,既提供企业开办、抵押权登记、公积金提取、发票领用等政务服务,也聚焦群众社保卡申领、医保费用代扣代缴等民生实事,还提供银行开户、结算、融资等金融服务,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天,三门县全面启动“政银通”改革,为三门农商银行27个网点授牌“政银通”服务点,实现全县12个乡镇(街道)、园区政银合作全域覆盖。
在“政银通”服务点,记者看到设置了人工服务专柜和自助服务终端,前来申办的企业和群众,可以自助服务,也可享受业务专员人工服务。“‘政银通’服务点的业务专员均接受了系统性的业务特训,他们收到申办材料后,会进行全方位的初审,再通过信息系统第一时间上传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实时审批,根据部门审批结果,现场及时制作、发放证件。”三门县委改革办(县跑改办)常务副主任柯斌介绍。

据悉,市场监管、社保、医保、公积金、税务、不动产等部门涉及的6大类260个办事事项被纳入三门县“政银通”服务清单,实现一站式集成办理。截至目前,三门各服务点累计代办业务277万笔。

“‘政银通’服务是三门惠商助企、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创新性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群众关切的关键环节,扩大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三门‘政银通’的辐射度、领先度,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