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政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
来源:汉上江月 更新时间:2020-07-27

东莞政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

 

还记得2016年回老家给我女儿上户口时,先要找村里文书,妇联开证明签字,又到民政局交资料审核,最后又拿到公安局上户,中间还出了点意外,前前后后耽搁了好几天时间!弄的公司里还得延假,完全没想到只是走一个正常合法的程序竟然这么麻烦!
最近为了小孩子后续的教育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户口签到东莞来!还以为会更加麻烦的,去咨询了一下,原来现在的事情办起来已经这么方便了!
首先需要确定迁入的资格够不够,就需要提交各种相关证明,而这些事务只需要在网上办理即可!自己用手机拍好相关证明的照片,按照网站上的相关指导上传,在根据具体情况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提交后会有后台来做审核。而我呢,因为自己的大意老是打错字,资料被驳回了两次!后来后台的工作人员直接打电话给我,耐心的教我该怎么填写、怎么上传、哪里要注意,这种态度简直超过了大多数服务行业了!果然第三次就顺利通过审核了!
然后呢就是办理准迁证,通过东莞政务公众号认证,登录后点开相关的内容就会知道我需要带什么资料、证件,到什么地方,然后按照提供的地址就去了政务中心,到了才知道在那里已经包括了很多的政务机关,只是在镇级区域已经包括了社保、公安、交警、人力资源等,据说以后大部分的单位都会搬过来。像以前办事务时需要跑好多地方才可以,而在这里只是换个窗口的事情,也就是所谓得一站式服务!真是非常方便。我呢就直接去了公安部门所在的窗口很快就办理完毕了。

办完后工作人员还请求给予五星好评,这个呢一方面是希望被认可,另外也是给人名群众了一个真正监督的效果!不像以前政府机关的人员一个个拽的不行,架子摆的大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