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服务团队远程指导库尔勒纳税人网上办税
来源:巴州报 更新时间:2020-08-03

1日,记者从库尔勒市税务局获悉,日前,该局向社会公布了8部办税服务咨询电话,同时组建了纳税服务专家团队,通过网上服务和远程指导,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你好,我们公司不能现场办理预缴税款业务,该怎么办?”中航蓝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在库尔勒市开展有关项目工作期间,在办理预缴税款时遇到了难题,7月31日,库尔勒市税务局电话团队负责同志宁龙在接到该公司办税员电话后,实时将问题传到网厅团队,网厅团队对该公司外管证等相关资料进行网上审验后,为其办理了预缴税款业务。

宁龙介绍,目前纳税人可通过互联网“非接触式”自助办理196个涉税事项,包含预缴税款、发票代开、发票邮寄申领、车购税缴纳等,涵盖了95%以上的税费业务。纳税人在办理涉税缴费业务时,如遇到问题可拨打办税服务厅或办税场所咨询服务电话,税务人员会在线解答和辅导,确保照常办理涉税事项。

记者了解到,7月以来,库尔勒市税务局主动引导纳税人开展网上办税,加大网上远程辅导力度,大力推进预约办税,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该局从综合业务团队、电话团队和网厅团队中抽选15名业务骨干组成纳税服务专家团队,积极为全市纳税人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截至8月1日,该局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已为900余户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为500余户纳税人远程指导网上办税操作流程。(记者 陈新 通讯员 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