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管正筹建大数据支撑研究中心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04

建设数字交管标杆城市,武汉交管正筹建大数据支撑研究中心

本报讯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正在筹建武汉交通管理大数据支撑研究中心,4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委高林率市区交管部门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应网友关于智慧交管提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一位网友提问:现在国家在大力推进“新基建”,请问交管部门,在新基建与交通管理工作的结合方面有哪些考虑?计划怎样实施?

上线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表示,“新基建”是智慧交通高速发展的助推器,经过几年努力,交管部门已经基本实现了“交管业务数据化”。后一阶段,交管部门将借力“新基建”的快速推进来布局“交管数据业务化”。

目前,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正在筹建武汉交通管理大数据支撑研究中心,依托“中心”建设来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在武汉交通管理领域落地,实现“六个一”。即:形成一套数据生产体系、一套数据支撑体系、一套数据管理体系,实现数据业务智能化生产、数据资产标准化管理、数据施展专业化应用的目标和一图实时可视、一键自动共享、一网智能应用的效果,建设数字交管标杆城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记者孙笑天 方历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