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司法机关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数据共享最大化
来源:山西晚报 更新时间:2020-08-10

   8月9日,记者从全省“智慧矫正”“智慧调解”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下一阶段工作中,我省司法机关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科技优势,努力实现数据共享最大化,为我省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领域提供数据依据,促进全省基层治理法治化。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在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发已取得明显进展,“智慧矫正”“智慧调解”的相关数据传输实现横向并联、纵向贯通、实时共享。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将更加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在具体实践中要注重数据分析,要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收集汇总各类业务数据,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发挥数据参考和服务基层治理的功能作用。要将“智慧矫正”“智慧调解”与多元解纷平台运用有机结合,发挥多元解纷平台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数据共享最大化,为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依据,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记者辛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