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将出台措施促电子支付发展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时间:2020-08-13


晚邮报近日报道,自疫情以来,意民众消费方式也正在逐步改变,在大型零售业中,数字化交易增长了20%,达到了200万用户量。电子商务增长了170%。但一直以来,意民众对使用现金交易的偏好依然没有根本性改变,虽然意大利是POS设备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但令人遗憾的是,意大利的电子支付行业发展依然缓慢。意大利距离无现金社会的宏伟目标还很遥远。由此滋生的逃税现象依然严重。在意大利民众的心中,商品普遍存在两种价格:一种是含增值税的合法价格,一种是不含税的交易价格。

为改观这一现状,意政府将逐步收窄现金使用规定,从7月1日起,现金交易上限降至2000欧元。除此之外,将于本周推出一项促电子支付优惠政令。

政令规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消费者使用银行卡等电子支付方式进行消费将会获得奖励,奖励由国家支付。政府将建立完善的奖励机制,通过银行卡或直接向纳税人退款。除了在酒吧和餐馆的消费外,政府还鼓励民众在服装或家用电器方面的消费。以实现减少逃税现象和增加消费额的目标(年底增加30亿消费额)。

意大利政府方面表示,将需要十年的时间来实现这种文化/技术的飞跃。这是一场关键性的转型,将有益于打击非法现金交易及产生的逃税问题。(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