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19
  本报讯(记者 李梓溶)8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津区分中心获悉,日前,“新津县第二人民医院2020-2021年度食堂加工/保洁/门卫服务外包采购项目(第二次)”开评标顺利实施,标志着新津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政府采购项目正式进入“不见面交易”时代。
为保障该项目顺利开展,该中心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全面升级硬件设备,提前对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专班指导组,明确电子化开评标对操作系统、浏览器版本及相关插件的技术标准和要求,配置硬件设备、测试网络环境,确保系统运行顺畅。二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专项培训,通过现场演示、线下操作和线上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2.0版)操作手册》,详细了解系统操作流程和规则要点,有力提升实操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电子评标系统实现了无纸化操作,评分模块自动匹配,评分汇总自动计算,减少了重复性、程序性工作。与传统纸质评标相比,开评标平均时长缩减约20%,有效提高了专家评审效率,降低了人为风险。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系统应用能力和采购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