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
来源:台州市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21

 

吴海平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五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心中有“数”查补短板 出好实招加快赶超

 
8月18日,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五次专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心中有“数”查补短板,出好实招加快赶超,推动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领导蔡永波、林金荣参加会议。

吴海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综合评价排名进位明显,“城市大脑”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项目创新富有成效,机关“内跑”提速增效,基础支撑有效提升,组织保障得到加强。虽然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心中有“数”查补短板,以数字赋能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吴海平强调,要出好实招加快赶超,协同发力抓好落实。要出好“城市大脑”建设的实招,按照“一年有成效、两年全推广、三年上台阶”的要求,建好“城市大脑”,建优“数字馆”,建强“运营中心”。要出好“多业务协同应用”的实招,强化基层使用问题导向、项目统筹目标导向和应用“上星”结果导向,聚焦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政府治理难点和共性问题,通过“城市大脑”赋能,加快建设一批多业务协同应用。要出好“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的实招,咬紧目标,强化攻坚,加快政务服务2.0建设,深化“互联网+监管”应用,抓好“互联网+政务公开”,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要出好机关“内跑”的实招,全面实现部门间办事应网办、尽网办,全面推进机关内部“一件事”联办,全面完成浙政钉2.0迁移工作。要出好数据开放共享的实招,夯实数据基础,发挥数据价值,保障数据安全。

会上,市府办(市大数据局)汇报了有关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和玉环市、仙居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