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智慧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鲁网 更新时间:2020-08-24

 

本网讯8月21日,日照市召开社会治理网格化智慧平台项目启动会,通报介绍项目相关情况,明确项目实施方案步骤及推进措施。市委政法委、市大数据发展局等15个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法委(社会事业局、稳定办)分管同志,以及项目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会治理网格化智慧平台是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全科智慧网格”建设目标,推动实施的一项整合各系统智慧信息资源、强化信息共享和技术支撑的综合指挥平台,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网格化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日照“城市大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包含基础支撑平台、网格管理、网格学苑、雪亮工程、矛盾纠纷化解、事件自动分类等多个模块,网格员可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实时进行事件上报,平台自动进行智能分类、流转指派、处理办理、反馈办结形成工作闭环。

平台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基层社区(村居)治理资源、激活网格能力,大大提高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对我市社会治理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站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高度,高质高效抓好项目推进,按照施工图、时间表,明确目标、充分调研、完善思路,加紧推进平台建设。平台建设既要高标准又要“接地气”,结合实际、务实管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市直各部门之间的配合联动,推动平台实现数据互通、系统对接、高效运行,打造全国一流、具有日照特色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形象工程,助力平安日照、法治日照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照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军表示,在日照市委、市政府及与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日照移动近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已经成长为全市网络规模最大、用户数量最多、效益最好的基础电信企业,目前手机客户规模超过180万,家庭宽带用户超过37.5万,4G基站超过3000个,5G网络已经实现日照市主城区和县城核心区域室外连片覆盖。优质的网络能力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信息化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网络基础。

日照移动将以本次网格化智能管理平台项目启动会为起点,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继续发挥公司规模优势、网络优势和技术优势,总结前期项目成功经验,整合公司优质资源,组建业务精英团队,紧扣建设“全科智慧网格”的战略部署,积极与市政法委等有关部门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加强和全市社区网格的沟通和对接,为进一步提升日照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精致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薛喜博 通讯员 毛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