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杨村街这样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天津武清 更新时间:2020-08-26

 快捷、暖心!杨村街这样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镇街政务服务中心是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个重要载体。连日来,杨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加强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营造了文明办事、文明服务的良好氛围。

走进杨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一名保安人员守候门前,引导办事群众进行扫码测温,两名青年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告知办理流程,并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中心配备了自助查询机、饮水机、爱心雨伞、药品急救箱、残疾人专用轮椅等便民服务,并为哺乳期妈妈布置了干净整洁的母婴室,为残障人士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全力营造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

杨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艳萍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杨村街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责任,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加强厅容厅貌建设,提高便民惠民优质服务。我们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规范了工作人员标准服务行为,优化了办事流程,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力度,杨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等显要位置摆放了《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宣传手册》,办事群众可随时翻阅,也可免费领取。同时,窗口人员对照行业标准,从着装、文明用语、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来办事的群众高兴地说:“政务服务中心对老年人很照顾,我们一进门,就有人引领着到窗口去。我来办老年乘车证,他们预备了老花镜,又耐心地给我解释政策。我刚退休,有些事不太明白,多亏他们告诉我,我对大厅的服务很满意。”(庞俊彤 胡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