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电子政务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来源:直播四川联盟 更新时间:2020-08-27

“申请表和身份证”,在阿坝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教育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助学贷款业务。
每年8月份,特别是8月下旬,是阿坝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集中办理的时节,为了解决办事群众排队等待问题,县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行电子化政务服务,对申请材料、人员配置、办事流程等进行优化,落实专人专岗,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办事服务。

“我们开设了两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配备一名平台操作人员和一名双语政策解读服务人员,群众办理贷款业务,几分钟就能完成审批工作。”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推行电子化政务服务后,贷款申请材料只需要一张申请表和身份证。首贷大学生只需上传申请表和身份证电子申请材料,就能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全程办理;续贷大学生在掌上客户端就能完成贷款申请服务。
“办学生贷款,几分钟就好了,还不用跑好多地方,又方便又快捷,听不懂的,还有懂藏语的翻译,我们很满意。”简化的办事程序,高效率的工作,人性化的服务,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