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政府服务移动平台上新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本报讯记者8月26日从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一站式“互联网 ”市民服务平台——“i西安”APP2.0版已全新上线。市民只要点击打开“i西安”APP,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就能一号通行畅享预约办事、查社保公积金、查违章等百余项在线服务。

据悉,“i西安”APP自2019年8月上线以来,开启了西安市“掌上咨询、掌上办理、掌上查询、掌上评价”的政务服务“掌上办”时代。此次上新的“i西安”APP在原有的政务办事服务基础上,对办事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同时拓宽了服务场景。目前,“i西安”已接入178项政务办事服务、65项公共服务,包含民生保障、环境气象、文体教育、交通出行、健康医疗等8项服务类别,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拓宽。

此外,“i西安”APP还将围绕公共服务均等化、政务服务高效化、营商环境便利化,持续不断从应用场景、大数据应用、文旅特色板块三方面创新升级。一方面推动生活缴费、医疗挂号、交通出行、住房服务等热门服务接入,同时下沉至社区,通过社区治理、社区服务,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推进“市民互动”板块的建设,增强政民互动智能化,分享城市生活经验,并加强个性化推送和宣传西安文旅特色,线上推介城市名片。 (记者 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