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电子社保卡,你领了吗?
来源:金华晚报 更新时间:2020-09-04

电子社保卡,你领了吗?
支付宝和微信上都可操作


快速身份认证、社保信息查询、就医结算、申办线上业务……功能强大的电子社保卡,你领取了吗?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目前,已开通的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有:掌上12333、支付宝、微信、金华市民卡、金华银行等各类App,市民可以选择合适的渠道根据要求进行申领,也可多渠道申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零距离宣传电子社保卡,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引市民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领取我市电子社保卡,按提示操作不到2分钟即可完成。

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也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渠道轻松领取电子社保卡:“浙里办”App,需先下载“浙里办”并实名认证;微信申领,关注“金华人社”公众号,点击进入操作申领。(胡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