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兰县法院加强信息化应用 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来源:都兰县人民法院网 更新时间:2020-09-21

执行信息化是法院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执行工作而言,无论是执行案件的集中管理、执行过程的公开透明、执行财产的查询控制,还是与有关部门的执行联动、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都必须依靠信息化。

近日省法院执行局相关领导及通达海工程师,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同时,就我院对执行信息化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与执行干警积极展开交流活动,并对日常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一些设备使用方面出现的问题予以了解决。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加强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信息化应用 ,充分发挥信息化执行优势,用足用好查控措施,做到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不留死角”、“不给空间”,与此同时加强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建设,大力推进联合惩戒措施,通过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回传信用海西平台,推动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有关部门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让失信被执行人“一案失信、处处难行”,从而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生效的义务,来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效率。(作者:高建慧)